佰羽焉斓Star

少年没有乌托邦,心向远方自明朗
少年心怀乌托邦,心仍向阳肆生长

万年公主的世界

我是景成宗元尘的嫡长女,万年公主元锦熙。

三哥是嫡长子,我和三哥是双胞胎,但我和他不一样,他温和,做事优柔寡断,而我做事果断,甚至有些固执了。

三哥上面还有两位哥哥,二哥在五岁时失去了生母,被母后抱来了凤仪宫,现在是郡王,至于大哥,大哥七岁的时候突然暴毙,除了父皇和皇祖母,还有动手的母后,没人知道是怎么回事。大哥的生母天天上父皇那哭诉,请求父皇彻查。

大哥暴毙那日我在父皇那里,父皇听到这个消息后,愣了一下默默叹了口气,我不解地看着父皇,父皇揉了揉我的头,说了句,挡了路自然活不长。

那时的我不理解父皇的话,直到我九岁的时候,父皇越过二哥封三哥为太子,我就明白了,大哥的死是母后做的,二哥生母的死也是母亲做的,为的就是给三哥铺路。而父皇全都知道,但他却默认了母后的行为,皇祖母也知道,可是皇祖母早已避世,早就不管后宫的种种了。

三哥被封为太子的第二天,母后召见我,和我聊了一上午,让我好好想想并让我保密今天的对话。

我向母后请了两天假,母后准了。

两天后,我用行动给了母后答案。母后要我做三哥最坚不可摧的后盾。母后不信任何一位皇子,所以要在公主里找一个人,而在所有公主里,只有我一人最受父皇重视,于是母后选择了我。

十八岁那年,三哥娶了母后为他精心挑选的太子妃,一品文官宋智明的孙女宋络。

一个月后,母后开始为我挑选驸马了,准确地说,应该是为太子挑选合适的后盾了...

母后为我挑选的人是二品武将蔺褚竞。

十月中旬,我被封为镇国公主,嫁给了蔺褚竞,蔺褚竞待我很好,很快我便有了身孕,借此机会,我对蔺褚竞进行了洗脑,洗脑很成功,蔺褚竞成为了三哥强有力的支持者。

多年后,三哥登基,我成了镇国长公主,母后成了太后,从古至今,都说女子不得干政,可是又有谁真正做到了呢?我慢慢退出了朝廷,将重心放在了我的孩子上,我没能陪伴他们的童年,所以我现在竭尽全力地弥补,希望还来得及......

 / 母后,我是你第一个女儿,却不是最后一个,我与三哥一起出生,只有在事关三哥的时候你才会想起我,有时候我宁愿成为三妹,至少能让您永远记住,母后,女儿不想再为三哥而活了,女儿想为自己而活,望允/

 /……哀家,允了,望一切安好。/

评论

热度(128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